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会计视野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Michelle_Li

当我们30/40/50岁时怎么求职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22: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
现在就加入吧!
CMA获得政府及各大企业集团一致推荐
CMA是您挖掘职业潜能的通关秘钥
 

视野思享会年费会员
一年内免费直播参与
历届活动视频回放
与爱学习群体共同成长

 

《跟卢子一起学Excel》
Excel知名公众号作者
随书扫码看视频学Excel
20万读者追随的真爱选择。

szhtiger 发表于 2018-6-25 11:56
如果您擅长在公众场合演讲、口才好,稍做些自我包装,可以去做咨询策划,或者兼做企业培训讲师,接一个项 ...

额。。。你说的这些我多数都想过,两三年前也试过,不过有很多前提条件,您大概是管中窥豹,不是您想得那么简单,比如您觉得企业培训讲师“接一个项目就够别人十年挣的工资”,没有足够强的人脉网络和业内名声,凭啥能连续接到项目,又凭啥有那么强的定价话语权。为了您看到的这一刻的闪亮状态,他不知道以前几年为构建有用的人脉网和业内影响力投入了多少资源、赔了多少钱呢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22: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只小松鼠4 发表于 2018-6-21 15:35
所以现在赶紧要提升自我了,要不然老了都没工作了。

努力但不要自己吓自己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22: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lywcpa5 发表于 2018-6-21 16:44
内容丰富,引起反思,明天继续看。
昨天听吴晓波,你读的书,决定了你现在和未来的模样,职场路一样,你的 ...

“你读的书决定了你现在和未来的模样”说得真好。年纪越大,见闻过越多个体案例,就越明白,很多智慧和思维都是在中小学甚至启蒙教育阶段就开始积累了,成人后我们只能为至少十年后的自己做准备,而效果如何往往很难如愿以偿,但,人生不可逆,面对所有无法改变的不如意,也只能调整心态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22: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枫林卡拉 发表于 2018-6-22 16:37
每一段文字都是过来人的经验和提醒,很受用。30岁那段让我感觉自己应该警觉起来了。还有3年需要行动起来、 ...

四线城市?其实您有点多虑了,如果是全职受聘的职业,越是小城镇,家庭和社会关系在当地的影响力越比个人努力重要,毕竟本地也没那么多稳定优质的体制外私营公司供人奋斗,大概进机关仍然是最好的工作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22: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ting12792 发表于 2018-6-23 23:13
31岁,CPA,中级都是两三年前考完的,13年毕业进了一个县级的国企,干了两年半刚好15年考完CPA和中级,就出 ...

有没有上进心,得您自己做评估,未必是您在国企养成的习惯,否则您为啥干了两年半又从国企出来去事务所了呢。俗话说“人无压力轻飘飘”,有外界环境的竞争压力推着更容易激发潜力和进步,您现在对此有感觉和焦虑其实转换个角度看是挺好的激励自己努力的动力呀。至于入行晚不晚年龄大不大,自己心里不要总要求与年轻人达到同样水平就可以了,跟自己比进步就好啦,年龄大了精力和记忆力都会下降,如果还比年轻人用更短时间做到一样的水准,那不是反自然规律么。









发表于 2018-6-27 22: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正在努力路上的我感觉思路更清晰了。
发表于 2018-7-4 17: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8-7-4 21: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大侠的好文!
发表于 2018-7-4 21: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坐标江苏二线城市,32岁女纸一名。本科专业财管,09毕业时因金融危机没找到合适的会计岗,进入欧尚,担任市调部门经理,经过大半年的培训,能适应快节奏工作模式。

然工作一年多,看不到明朗的职业道路,决定辞职重新选择会计岗位。  后进入一家制造业做出纳,又幸运的轮岗做材料会计。  谁想天有不测风云,一场大病击倒了我原有的会计职业生涯。

  在家养病期间,通过了中级职称,今年正在备考CPA4门,为日后求职打下铺垫。

但因为自身工作经验不足,以我目前经历,不知道适合做什么会计岗位。请大家发表高见

另一点,本人还想去事务所积累点经验,为以后有更多的选择。但踌躇的是,只怕身体素质不够。
是不是应该放弃这条路呢?           

如果放弃事务所,那就把考CPA 当作求职的加码了。。。
发表于 2018-7-10 15: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8-7-10 16: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上论坛了,最近打算换工作,又来论坛溜达。文章写的真好,自己马上也40了,要好好考虑一下将来的发展了。
发表于 2018-7-10 16: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创业创业~~
发表于 2018-7-12 11: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不见。
至少有三年了,刚入视野就见此文,果断关注公众号。
发表于 2018-7-12 13: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壹开始 发表于 2018-7-4 21:32
坐标江苏二线城市,32岁女纸一名。本科专业财管,09毕业时因金融危机没找到合适的会计岗,进入欧尚,担任市 ...

这个年纪去事务所你的身体吃得消吗,建议不要去事务所,事务所真的是用健康来赚钱。再就是你没有事务所工作经验,即使去了前2-3年赚得也不会很多。再就是心态,年纪大了却比年轻很多的人懂得少。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42了,CPA,现在感觉有危机,目前单位做了10年了,最近情况不是太理想,想离职,但又不想去外地,本地区好的工作 太少,纠结中。45岁前一定做出决定。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非常好,我正好处于30-40这个阶段,国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从业8年,感觉自己LOW 了~~~通过这篇文章,也从另一个角度审视了自己~~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壹开始 发表于 2018-7-4 21:32
坐标江苏二线城市,32岁女纸一名。本科专业财管,09毕业时因金融危机没找到合适的会计岗,进入欧尚,担任市 ...

放弃事务所吧,事务所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没有什么比健康更可贵的。我在事务所从业8年了,相信我,你的身体扛不住的。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2pk 发表于 2018-6-4 15:42
本人,男,印刷本科专业,37岁了,一直做印刷行业,之前做工程师,后又自己创业。前几年觉得此行前景堪忧, ...

鉴于年龄~想劝劝你还是别去事务所了,除非你能去当地top3的所+遇到好的合伙人、项目经理,考过cpa的话去企业也可以啊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yuyinglee 发表于 2018-6-18 21:54
25岁,在一家500强制造企业刚开始Financial analyst的岗位,好害怕自己选择了一条不好的道路

这不很好嘛,很多外审的都想通过这几年的工作经验跳到大公司里面做财务分析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听风阁主 发表于 2018-7-18 15:11
写的非常好,我正好处于30-40这个阶段,国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从业8年,感觉自己LOW 了~~~通过这篇文章,也 ...

您好,前辈,想向您请教下,晚辈24岁,会计专业,普通财经大学,大学以来就向往做审计提升专业技能,用专业知识来挣钱,但毕业后机缘巧合之下去了评估所,半年后去八大做审计助理,工作四个月、还未完整做过一份底稿,后被通知试用期未通过;
     第一次离职是因为评估工作偏离了自己的审计到企业的职业规划,而且也经常加班、出差较审计更频繁不规律,专业度没有审计那么高;试用期未通过原因是没有审计思维~确实是这样,我不能比较清晰地回答哪些科目需要做哪些审计程序,某些程序涉及到的审计含义等;
     这种情况我是不是不适合做审计,两段工作经历让我迷茫了,是做评估、还是坚持初心找事务所审计、还是老实做个会计?(现状是能找到当地大的评估公司、事务所审计岗位找到的几率很小、能找到的企业会计一般)目前待业在家,先准备cpa考试。请前辈指点迷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会计视野论坛 ( 沪ICP备05013522号-2  

GMT+8, 2018-7-23 00:19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