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会计视野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398|回复: 60

[会计] 32【在路上】+CPA+wssa+2017我的专业三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5 15: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财政部最新消息证实会计证被取消!
传统财务即将面临转型或淘汰
2000万财务人未来何去何从
戳此揭开谜团真相》》》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
全球通用,名企认可!
CMA获得政府及各大企业集团一致推荐
CMA是您挖掘职业潜能的通关秘钥

 

高级财会硕士热招
港中大-上国会强强联手
全球23强,免联考
中文教学,点此了解详情

本帖最后由 有凤来仪 于 2017-1-9 10:06 编辑

      2017年,考注会的第五个年头了。记得2013年初始的时候,因为当时在事业单位里面,事情很少,工作太悠闲,不想整天喝茶看报纸进入养老阶段,就给自己找事情来做。然后就掉入了注会的大坑里。
     2013年,当时很雄心勃勃的想着一口气拿下六门。但是平时看书并不怎么积极,除了上班的时候看,晚上回家和节假日那书都是不会动一下的,而且上班的时候也不是天天看,碰到同事唠嗑啊,有新电视剧出来啊,全都放一边了。所以临到考场,也只考了四门课,可以想象以我这种心态去考试,最后当然不出意外的铩羽而归。四门课全部四五十结果。
     2014年,觉得自己既然去年能考四五十分,肯定差得不太多,稍稍努点力就肯定能过的。同样考了四门课。依然四五十分结果。当时还很难接受,觉得自己辛辛苦苦复习了两年怎么会一门课都没考过。一度有放弃的念头,何必这么为难自己呢。但仔细想想又觉得不甘心。于是毅然踏上了2015年之行。
     2015年,因为前两年的打击,也认真反省自己,缘何没过?轻敌也。14的时候觉得13年听了课的了,哪还用一节节课程的听,那多费时啊,也就将个别章节听了下课,该背的背了,该做的题也做些。没有认真的思考书中的知识,完全是被动式接受,敷衍了事的感觉。于是2015年我调整自己的策略,告诉自己不要再贪心。不能一次性报太多科目,毕竟注会每门科的知识还是很大量的。于是2015年过了审计。刚好60分。幸运。
     2016年,再接再厉。今年下定决心跳出事业单位。跌跌撞撞进入企业工作。但没想到第一次企业面试我就被通过,别人不介意我没企业经验,估计是真的急招人,有点不那么挑剔了。但当时的我无知者无畏,以为企业工作这么好找啊, 瞬间自我感觉良好。于是很欠抽的拒绝了。说真的也是我太幸运,虽毕业几年,却从没有煎熬的找工作经历,不知道珍惜,所以自作孽的结果就是之后漫长的投简历面试投简历面试循环之旅。不断的碰壁,总算让自己看清自己,没有一样拿得出的经历,而且与企业知识有点脱节。记得有两次面试官居然会问我会计分录怎么做。而我居然有被难倒。这无疑是对我信心的打击,虽然在辞职的时候也已做过心里准备,想象过可能面临的困难,但没想到会这么难,熬了两月,才有了第二份结果。艰难的面试经历让我瞬间重视起CPA来,不再玩闹的心里,认认真真开始复习。16年中级三门+注会两门。当时考财管的时候,一度有自暴自弃的感觉,因为最后的综合感觉自己做得不好,计算题也有一个没做,很悬。当到税法的时候,真是抱着今年不过姐再也不考注会的心态做题的。还好,侥幸过关。财管67,税法67.5.
     2017年。还有三科。万里长征走了一半的路程。剩下会计、战略、经济法。除了经济法。13、14年都考过。记得当时会计是51分。战略四十多分。而今年我想将这三科过了,那么无疑任务艰巨。都说笨鸟先飞,蜗牛先行。不聪明的我希望在这里能找到一起前行的考友。
     2017,加油!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发表于 2016-12-15 17: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6 10: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12.16
    我17年计划如下。
    2016.12至2017年3月过完三科第一遍。
    2017.4至2017年6月过三科第二遍。此时新书新教材都出来了。
    2017.7至2017年9月过三科第三遍。
   
    昨天听了2节战略课。波特的五力模型。
   经济法:第一章节两小节。法律的基本原理。
   晚上听了会计的金融资产章节。三节。可持有至到期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金融资产重分类。
  
  计划今天:
   会计将金融资产的最后两小节课程看完。最好再做一下章节练习题。
   战略和经济法准备看两小节课程。顺便复习昨天的内容。

    2017,加油!



发表于 2016-12-19 10: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楼可以单独写一篇征文了。有奖噢。
发表于 2016-12-19 10: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楼可以单独写一篇征文了。有奖噢。
发表于 2016-12-19 10: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努力一下就过了。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9 13: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凤来仪 发表于 2016-12-19 10:24
这一楼可以单独写一篇征文了。有奖噢。

斑竹,啥意思啊?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9 13: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ssa 于 2016-12-19 13:38 编辑

2016.12.19
    16日的任务经济法课程未完成。
    18.19两天未看书。
    对于战略和经济法的复习方法不知道哪样好些。计划是今年过三遍,听课时一次笔记,后面复习时再整理一次笔记。对于听课时的笔记不确定怎么做更好。啊啊啊啊,文字科真是我的硬伤啊。大家有好的战略和经济复习建议么?
      
   今天复习计划:
   补16日未完成的经济法两节。
   战略听2节。
   会计听存货三节。
   年终来啦。事情增多。看书时间挤压。一定要坚持坚持坚持,坚持住!!!坚持就是胜利哦。

    2017加油。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9 13: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ssa 于 2017-3-31 15:21 编辑

最近一直都是在看经济法,战略都没怎么看。唉,时间啊时间,到底该咋分配呢。
发表于 2016-12-19 13: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好努力,注会之路已行将一半,再努力走下去,终将达到终点
发表于 2016-12-22 00: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wssa 发表于 2016-12-19 13:24
2016.12.19
    16日的任务经济法课程未完成。
    18.19两天未看书。

这两科就背吧,纯背的东西没什么好的复习方法。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2 16: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12.22
      经济法:无效民事行为、可变更、可撤销:先看人再看事。
                  效力待定、附条件、附期限合同、代理制度。
                  无权代理、表见代理.
      战略:业务组合分析。 波士顿矩阵:明星、金牛、问题、廋狗。
     
发表于 2017-1-9 10: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年12月最多浏览奖32@wssa,奖励100金币及远程教育课,最多回复奖28@coco橘子,奖励100金币及一本书《十年涨薪30倍》,请获奖人联系@社区管理员选课选书,恭喜,请继续加油!
发表于 2017-1-11 13: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级是不是很好通过,和注会难度比较呢?楼主一年过三啊!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11: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章.png


怎么化表格和外括号等等呢、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11: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httlucky2012 发表于 2017-1-11 13:59
中级是不是很好通过,和注会难度比较呢?楼主一年过三啊!

是感觉挺好过的。财管举例吧,财管的计算题在CPA财管计算题中只能算开胃菜。无可比性。
 楼主| 发表于 2017-2-22 17: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2.22
     没能每天坚持记录下自己的进度,惭愧。
     经济法:第四章合同法律制度。共17节课程。已看到第8节。目前本章节内容学起来很轻松,也基本上理解了,可能是因为去年考中级的经济法缘故。
     会计:值得高兴的是,学长期股权投资,除了合营安排未看,其他内容已学完,对于长投,金融资产、权益法、成本法之间转换个别报表的处理已经熟悉。做题很通畅。希望为后面的合并报表能打下夯实的基础。总觉得合并报表不大好理解。希望到时别风中凌乱。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1: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02.24
     会计将长投的合营看完,合营安排与合营企业,及相关会计处理。固定资产章节也看完了。只想说,有一定企业经验后再回过来认真听一遍基础知识,还是挺有感触的。
     经济法:今天想看五节。如果可能。希望将本章节听完。然后下周整理。
     战略:依然还在第三章节,战略的选择。战略好多背的啊。。。。。。呜呜呜
发表于 2017-2-28 13: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3-1 16: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手机版|中国会计视野论坛 ( 沪ICP备05013522号-2 )  

GMT+8, 2017-6-23 18:18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