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会计视野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樂之

[讨论] 你认为哪些与会计相关的证书更具有含金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30 18: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
CMA考试7折报名,让您无惧未来!
CMA获得政府及各大企业集团一致推荐
CMA是您挖掘职业潜能的通关秘钥
 

视野思享会年费会员
一年内免费直播参与
历届活动视频回放
与爱学习群体共同成长

 

欢迎订阅会计视野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了解最新财会知识
碎片化学习新方法
200万读者追随的真爱选择。

回复 winway8899 的帖子

可乐提神,不如喝茶好
发表于 2013-6-1 13: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CIA、CMA 都能算个好证书~ 呵呵!  一个月就能驾驭的考试,如何能说是含金量及应用性高................

发表于 2013-6-1 13: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某些人对CICPA批评声那么大,觉得考过了没用,那是你不会用!
我刚参加工作,就专业知识这块远远高于领导,不管是遇上新建、并购企业、其他什么业务,我立刻就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我想要的信息!
自己没本事不要怨社会!
发表于 2013-6-1 20: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问题就如同问哪个文化程度的人更有钱一样!
看看现实吧:当企业老板赚大钱的,大部分是低学历者,你能说小学文凭、中学文凭比博士文凭更具有含金量?

所以回答楼主的问题,答案只有一个:不持有会计证书的人可能更具有含金量!

点评

老黄历了,别拿个案说事。  发表于 2013-12-13 11:36
发表于 2013-6-2 22: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cpa吧
发表于 2013-6-4 15: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都别争吵了,还是考个公务员有用,进入编制,这辈子都锁入保险箱了.生老病死国家全部买单.
发表于 2013-6-5 11:4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务员你也要做到领导级别才管用,一般是县级以上的。不然的话,也只能拿固定的工资解决温饱问题。不是考完公务员就一切OK了。
发表于 2013-6-6 14: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gj717598 于 2013-6-6 14:19 编辑

请教各位,有个“高级***”,是个什么玩意儿呀?对财务工作有用么?有一点含金量么?
谢谢各位指教!
发表于 2013-6-18 09: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单位的领导都是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MBA、最次的也搞个在职硕士,只有俺们打工的才去考什么什么A.
发表于 2013-6-23 10: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super_nesta 的帖子

呵呵,是的,中国就是这样,外行领导内行。去看看中国最强音章子怡当导师教唱歌就知道了。
发表于 2013-6-27 12: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speed 于 2013-6-27 12:45 编辑

工资和证书没有必然联系,不是因为这个证书才取得这些工资,而是因为这个人取得这个工资,而这个人正好有这个证书。很多人混淆了。当然,考证机构很希望这种混淆,而且也有意制造这种混淆。 那个说只有3万的家伙,明显有显摆成分,不管他心目中是高是低,反正看这个话就很浅。后面他贴了一个cima,清楚了,原来是个托
发表于 2013-7-10 00: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haozhw 发表于 2013-5-29 17:28
我的经验,CPA最管用。CPA通过之前月薪1W,通过5年后4W。

真高啊!
发表于 2013-7-25 11: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这个要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证书只是锦上添花,工作经验和能力才是最主要
发表于 2013-7-29 07: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haozhw 发表于 2013-5-29 17:28
我的经验,CPA最管用。CPA通过之前月薪1W,通过5年后4W。

我也想问问,月薪4W是什么样的职位?是由CPA带来的么
发表于 2013-7-29 07: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Karen-Wang 发表于 2013-7-25 11:19
感觉这个要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证书只是锦上添花,工作经验和能力才是最主要

非常同意,证书锦上添花,最多是敲门砖,没有经验和能力,证书无法发挥最大价值
发表于 2013-8-2 16: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结束了
发表于 2013-8-2 16: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才来看到就结束了,唉
发表于 2013-8-2 16: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3-8-3 10: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中国的教育一点就是填鸭,根本就不考虑到实际的考试应用
发表于 2013-8-7 09: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啥证都是扯蛋,情商高点啥证都是浮云。哥的教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会计视野论坛 ( 沪ICP备05013522号-2  

GMT+8, 2018-9-22 14:14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